福州新区加冕“国字号” 掀建设新热潮氛围热烈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3 11:01:16   来源:福州日报

  勇担时代重任 莫负历史重托

  本报评论员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福州拥有了全国第14个、我省首个国家级新区,这是福州乃至福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

  福州新区的设立,全市上下为之欢欣、为之鼓舞,但更应清醒认识到,这既是福州的重大发展机遇,更是一项宏伟工程,我们将面对的是更加纷繁的工作和更加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福州的殷切期盼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坚强的毅力、更昂扬的斗志、更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绝不辜负历史交付的重托。

  建设福州新区,首在站位全局。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福州新区绝不仅仅是福州的新区,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发展理念,跳出福州“一亩三分地”,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来谋划推动福州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努力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建设福州新区,重在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将福州新区建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找准定位、积极作为,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迅速推动各自的启动区域和实施重点,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向新区集聚,促进更多产业项目在新区落地,真正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每一张蓝图化为现实,不断推动新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建设福州新区,贵在矢志不移。经过20多年的接续推动和建设,“3820”工程引领奠定了今天福州的城市发展和产业布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3820”工程的战略精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鼓足精神干劲,焕发创业热情,毫不动摇、绝不懈怠,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努力把福州新区建设成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

  好风凭借力,快马需加鞭。规划建设好福州新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为福州跨越发展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