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湖亭立交桥8日起单向通车 奥体中心路网现雏形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08 16:21:47   来源:福州晚报

  福湾路主线桥面

  奥体片区开建多条路

  形成发达交通网

  为保障青运会期间海峡奥体中心的人流与车流可快速疏散,奥体中心片区有多条道路相继开建,争取在青运会之前让这个片区形成一个发达的交通快速路网。

  奥体中心周边配套道路建设方面,福湾路主线桥和双湖互通桥已通车;建新南路已完成施工;“两纵(纵一、纵二)两横(横一、横二)”道路正在建小桥;凤山路(福湾路—洪湾路、滨园路—三环路)工程已进行前期工作;盖山西路北段工程准备进场;百花洲路(金洲南路—金榕南路)工程、杨周西路(三环—洪湾路接杨周路)工程拆迁已完成;飞凤山公园配套道路工程环评报告正在编制,待环评批复即可立项;金榕南路(杨周路—建新南路)工程路基与地下管线完成500米;滨园南路二期道路工程(含凤山路)施工单位已进场。

  两条地铁线路

  将穿越奥体片区

  目前,奥体中心北地块22幢运动员公寓已全部进入精装修阶段,南地块商业、SOHO和酒店也在装饰装修并开始落架,计划5月底至6月底竣工验收。

  奥体公交枢纽站工程已在办理立项文件,运动员村公交首末站正进行桩基检测;飞凤山公园与80米中轴景观带工程相关工作也比较顺利,部分地块已基本拆除完毕,具备进场条件;福湾路两侧15米绿化带已完成招标。

  未来,福州市拟将奥体中心周边的建新南路规划为快速公交通道,金洲南路规划设置公交专用车道。不仅如此,规划中的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将穿越奥体中心。其中,3号线联系中心城区、南台岛中部,延至闽侯南通;5号线联系闽侯荆溪、南台岛至东部新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