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湖亭立交桥8日起单向通车 奥体中心路网现雏形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08 16:21:47   来源:福州晚报

  双湖互通立交桥已通车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文 陈建国/摄)昨天,浦上大道至建新大道段改造顺利完工,海峡奥体中心与仓山万达实现畅通对接;今天,白湖亭立交桥南侧主线桥率先通车,南二环往鼓山方向实现“无红灯”通行。随着青运会的临近,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周边道路相继完工,四通八达的路网已雏形初现,福州的“西南大门”正以日新月异的面貌实现大提速。

  白湖亭立交桥

  8月双向通车

  正在建设的白湖亭立交桥位于连江南路福峡路口,主要功能是连接环线路和其他城市道路。它的建成,将构建一条连接二环和三环的快速大通道,同时,也将把奥体中心与南二环、鼓山大桥全线连接贯通。

  记者昨日在南二环路福峡路口附近看到,白湖亭立交南侧主线桥已基本建成,共设3条车道,均为南二环路往鼓山方向。“8日早上6时,这里就可以通车了。”昨日现场的施工人员称。

  白湖亭立交工程分两期建设,目前建设的是一期工程,包括两座主线桥,共设双向6车道,其中南侧主线桥长830米、宽13.26米,北侧主线桥长613.62米、宽13.26米。

  另一座主线桥预计今年8月底通车,也设有3条单向车道。届时,白湖亭立交主线桥将与已建成的鼓山大桥,构成一条连接二环和三环的“接二连三”快速大通道。

  据了解,白湖亭立交一期工程两座主线桥均通车后,将会启动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将形成一座大互通,建成后可分流五个方向的车流。届时,无论是往福峡路还是往市区方向都会非常快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