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湖亭立交桥8日起单向通车 奥体中心路网现雏形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08 16:21:47   来源:福州晚报

  奥体周边建新南路景色怡人

  浦上大道

  至建新大道段贯通

  经过近半年的施工,盘屿路(金洲南路)改造工程浦上大道至建新大道段于昨日顺利完成主路施工。

  “这条路一头连着仓山万达广场,一头连着即将举办首届青运会的海峡奥体中心,位置十分重要。”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奥体配套项目,盘屿路的提升改造直接关系到奥体中心场馆周边的交通状况。该路段起于浦上大道,向东南方向延伸,途经建新南路、福湾路,止于盖山西路,改造总长度为4760米,宽度36米~65米。

  首届青运会即将在福州召开,奥体片区建设飞速发展,飞凤山公园、飞凤湖、奥体场馆等城市标志性建筑即将建成,奥体场馆与飞凤山公园之间也将建起景观通廊。新建盘屿路车行下穿通道也是景观通道之一。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保证奥体周边的交通顺畅,我市还将在海峡奥体中心和盘屿路口处新建一处长405米的车行下穿通道。该下穿通道宽36米,双向6车道,还有双向非机动车道,其中箱形通道(横一A路至横一B路)长122米,U形通道(横一A路至横一B路道路两侧延伸段)长241米。该通道计划今年8月建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