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打响百个重点项目攻坚战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1 10:57:43   来源:福州日报

  战役上:五片联动分工落实

  “今年的百余个征迁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具有很大的敏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所以我们年初根据五大征迁指挥部和镇街的工作力量,按项目轻重缓急分步实施原则进行统一部署,每个项目都会具体分解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这五大指挥部包括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东部新城征迁指挥部、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奥体项目征迁指挥部、烟台山征迁指挥部,每个指挥部各有侧重,平均都要负责10个以上项目。每个指挥部都强化了人员、资金、房源等多方面的保障。特别是该区还积极创新机制,提速征迁。比如:针对部分征收项目补偿资金拨付滞后于实际工作,该区加大投入,采取先行垫付资金的办法,对部分特急项目给予资金保障。针对房源不足难题,该区创新采取回购部分二手房和商品房用于安置的方式,优先安置部分低保、高龄老人等困难家庭。

  同时,这五大指挥部还分别对应“五大片区”,即南部新区核心区、东部自贸试验区、西部高新产业区、西南部奥体文体区、中部传统文教区。

  “随着征迁工作不断推进,五大片区将不断展现出新的姿态,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增长点。”仓山区领导表示,今年,该区将坚持五大区域联动,发挥福州新区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的龙头引领作用,带动中部传统文教区、西南奥体文体区、西部高新产业区联动并进,实现现代产业、现代生活、现代都市“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力争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我们有理由相信,待百余个征迁重点项目全部完工,宜居宜业的新仓山将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