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打响百个重点项目攻坚战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1 10:57:43   来源:福州日报

  战术上:和谐征迁造福于民

  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突破征迁难题十分关键。“盘子”大、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人手有限,征地、房屋征收量居五城区之首的仓山,如何克服种种难题,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

  突破,离不开“和谐征迁”。针对少数群众对征迁工作不理解,配合不够等问题,该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行和谐征迁法,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里,做到征迁先“征心”,以公开透明的征迁运作、细致入微的征收政策、周到温情的征迁服务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像去年为了迎接首届全国青运会的奥体片区项目征迁中,大部分征迁项目都在百日内完成,且征迁过程中没有出现一例重大越级上访,既创下征迁交地的“仓山速度”,也打造出和谐征迁的“仓山范本”。

  在征迁过程中,该区还坚持让利于民、造福于民,把征迁同提升城市景观形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有机结合起来,同步考虑学校、医院、公园、村民活动场所、村民生产生活出路等配套设施,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真心支持。

  突破,还离不开激情担当和奉献。近年来,该区在征迁工作中提炼形成了“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争先”的仓山工作精神。由区主要领导带头,坚持“现场+会场”,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到征迁现场调研、现场办公,集中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一般问题、紧急问题解决不过夜,重大问题解决不过周。如今的仓山,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奔忙、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的“一线工作法”已成为征迁新常态。

  正是这种气势,该区扫尾清盘项目也在加快推进。按照计划,今年该区计划的37个清盘扫尾项目,力争在第二季度全面完成。目前,包括螺洲小镇改造、福州邮政第二枢纽(一期)、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地块、塔亭路片棚户区改造等项目都按照部署有条不紊进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