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打响百个重点项目攻坚战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1 10:57:43   来源:福州日报

  三月的南台岛,项目征迁热潮涌动。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重头戏,仓山区重点项目建设正进入“换挡提速”期,有望再次刷新“仓山速度”,续写华章。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该区继春节开假第一天全面谋划盘点新一年百余个重中之重征迁项目后,截至目前,这些重点征迁项目正按计划全面快速推进,助力仓山跨越赶超。

  战略上:项目带动宜居宜业

  城门镇洋坑村附近,马尾大桥南连接线建设年内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因为,本月开始,项目涉及的地块正式启动征收工作。

  作为连接马尾新城与仓山城门片区重要的跨江通道,马尾大桥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按照计划,大桥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其中,南连接线建成后将包括上下四层,也是目前我市最大的互通。

  “马尾大桥南连接线项目涉征土地687.79亩,本月已进入宣传期,计划下月初开始签约。”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出具区位价格评估报告,即将公布征收公告。

  马尾大桥南连接线征迁项目的启动是仓山区强力推动征迁的真实写照。开局“十三五”,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弦满弓张。围绕“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开发目标,仓山区将福州新区三江口组团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强力推进福州新区重点征迁项目,为福州新区早见形象、早出效果先导示范。

  “项目是宜居宜业新仓山建设的‘牛鼻子’,全区上下一定要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为新起点,铆足干劲,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征迁建设新高潮。”仓山区委书记杨新坚在全区项目建设再动员再部署会上说。

  作为福州新一轮发展的重点区域,仓山区牢牢把握福州新区、自贸区等战略机遇,全力抓项目、引项目、上项目,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仓山。在项目安排上,突出新区、突出产业、突出民生、突出公建,形成滚动发展态势。今年安排的100多个重点项目中,过半属于福州新区项目,包括10个扫尾项目、23个计划新启动项目和25个重点前期项目。截至目前,马尾大桥南连接线、福平铁路、樟岚总部基地等项目已全面启动征收。南江滨生态公园(樟岚—乌龙江段)、清富片棚户区改造、南湖公园等重点项目征迁也将于年内启动。

  以福州新区为引擎,其他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公建项目也在强势推进,包括连接二环与三环的重中之重大通道——南台大道南段两侧绿化景观二次延伸提升工程,以及奥体11号地、奥体16号地、鹭岭路延伸段、冯宅路、金浦旧厂房改造等项目已经启动。伴随着这一个个项目的推进落地,一座宜居宜业的新仓山正在崛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