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 福州茉莉花茶再飘香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4 11:38:24   来源:福州日报

  时隔百年

  福州茶女再次亮相欧洲

  闽榕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星说,这次福州6家茶企第一次集中参展,除了注重深耕北方市场外,还希望拓展“一带一路”,尤其是“海丝”沿线市场。

  福州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茉莉花茶是“海丝”的活见证,融入“海丝”有先天优势。

  据介绍,茉莉花源于西方,两千年前随商船传入福州,茶原产中国,它们在福州碰撞融合。由福州人发明制作出福州茉莉花茶,又通过海上贸易成为了世界闻名的“中国春天的味道”。如今,福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和重要门户,正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自贸片区的建设,打造海丝战略枢纽城市。这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福州茉莉花茶也在加快走出去。这个月月初,来自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蒙古、斯里兰卡、东帝汶等亚洲5国的18名农业官员,来到福州闽榕茉莉花基地了解茉莉花茶业发展情况。

  春伦集团的傅天甫说,一百多年前的1867年,在被誉为“贵族的芭蕾舞台”的巴黎世博会上,3名福州茶女以轻盈雅致的茶艺展示了福州茉莉花茶,欧洲人第一次近距离地领略了福州茉莉花茶的魅力。6月30日,米兰世博园将举办以“茶香五洲、绿色福建”为主题的“福建活动日”,来自春伦的3名茶女将在米兰世博会上再次展示茉莉花茶故乡的风貌和福州茶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