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 福州茉莉花茶再飘香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4 11:38:24   来源:福州日报

  茶农们正忙碌地采摘茉莉花。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文 俞松/摄)端午小长假期间,福州市政府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北京推介会”,福州6家知名茉莉花茶企首次集中参展。下周二,福州茉莉花茶还将飘香米兰世博会现场。

  一度低迷的福州茉莉花茶,凭借其特有的馥郁花香,不仅在北方市场谋得一席之地,而且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茉莉花茶正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墙内开花墙外香

  茉莉花茶主销“三北”

  “这次端午,在北京见了不少大客户。”春伦、闽榕、静茶等茶企如是说。

  6月19日至6月22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2015北京国际茶业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这是我国北方地区规模超大、参展规格超高的茶业博览会。其间,福州市政府举办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北京推介会”,同时组织福州茶厂、春伦、闽榕、满堂香、东来、静茶等6家茶企集中参展,福州馆四周弥漫着清新的茉莉花茶香。

  北京朝阳区建材商朱老板,每天都喝一泡福州茉莉花茶,这是他多年的习惯。

  提起茶,老北京人首先会想起茉莉花茶,他们喜欢的是福州茉莉花茶特有的馥郁花香。

  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福州茉莉花茶的独特冰糖甜,就是老北京常说的“京味”花茶。继去年11月福州茉莉花茶到北京推介后,端午期间再次亮相北京,同时首次组织6家企业集中参展,这些举措就是为了让北京人民增进对福州茉莉花茶的了解。

  “北京是茉莉花茶最重要的销售区域。”福建春伦集团总裁傅天甫告诉记者,南方茶叶品种众多,各地均有自己的茶叶,因此福州人喝茉莉花茶的比例不算高,但是茉莉花茶在北方接受度很高,福州茉莉花茶主要销往华北、东北和西北等“三北”市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