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州市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取得显著成效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7-12 15:28:13   来源:福建日报

  助推器:提振精气神,促进发展提速工作提效

  “现在坐地铁上班,不到半个小时,太方便啦!”家住福州五四北的谢先生在东街口一家单位上班,过去他开车上班,快则40分钟,遇到堵车则需一个多小时。今年1月6日,福州地铁一号线全线试运营,难题迎刃而解。

  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犹如助推器,极大提振了福州干部的精气神,有效破解了各种顽疾。

  抓招商只争朝夕,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6年10月启动的“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原定2017年5月完成的招商任务,今年3月中旬已提前完成。

  今年一季度,福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62.59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位。GDP增幅逐月回升,去年1-7月为7.8%,全年为8.5%;今年1-5月为8.8%,位居全省前列。

  “马上就办”蔚然成风,工作提速增效。

  多个“全国率先”之举,增强群众获得感——在全国率先实现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全国首创服务窗口动态增减机制,解决市民办事排长队问题;在全国率先告别“打印社保证明”,用身份证刷一下就可完成查验……“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最好不要跑,最多跑一趟”,在福州可触可感。

  “通过近一年时间的实践,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积极效应愈发彰显,形成‘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的生动局面。”吴深生说。

  一线考察持续发挥威力,一线担当作为脚步不停,征地拆迁、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拥堵治理等攻坚现场,不断传来阶段性捷报。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正不断锤炼“福州作风”,引领福州向着“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宏伟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