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首列车下月试跑 专业航空服务走进地铁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08 11:16:22   来源:福州日报

地铁1号线首列车下月试跑 专业航空服务走进地铁

  福州地铁1号线站务人员开展“航空式”礼仪培训。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如果车站内有乘客问路,要怎么明确指示?”“着装、妆容和微笑怎样看起来更职业化?”昨日上午,在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内,首场针对车务中心站务室员工的礼仪培训正在进行。10月1日,正进行静态调试的我市首列地铁列车将正式“跑起”,上正线进行动态调试,“航空式”地铁运营培训将让市民享受温馨一路的优质服务。

  专业航空服务走进地铁

  “站务礼仪是地铁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我们想在以往必需的地铁服务之外,让每一位乘客都感受到福州地铁的热情。”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波告诉记者,虽然地铁本身就有一套服务规范,但1号线具有“特殊意义”,是福建省首条地铁线路。“我们的目的是让服务‘升级’,变得更好更优质,让‘空’与‘地’一体化。”

  记者了解到,昨日的首场礼仪培训是针对直面乘客的一线员工——车务中心站务室站长、值班站长,“导师”则是4名来自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榕鹭”礼仪培训队的资深教员。

  伴随着活跃气氛的手指操,现场学员接受了个人形象、职业妆容、形体塑造、职业礼貌用语、广播词等10余个方面的专业指导。“男士职业装如何穿戴”“乘客抱怨该如何回答”“怎样与乘客目光接触”……厦航教员们就每一个与日常服务息息相关的细节详细讲解、演示,专业化程度让不少学员频频点头。

  张诗琦是站务室的一名员工,她告诉记者,对于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的自己来说,这次的培训让她收获满满。“没想到一个微笑也有那么多学问,我会努力把它变成一种习惯,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位乘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