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或登陆晋江连江一带 今夜起各地暴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07 11:24:26   来源:福州晚报

  沿海各地

  省防指通报指出,由于目前正值天文小潮期,8日我省闽江口一带沿海将出现100cm~190cm风暴增水,可能于8日傍晚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

  通报要求,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和养殖渔排上人员撤离工作;要按照预案和当地风力等实际情况,适时组织进港船只上的人员撤离上岸;沿海各地要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准备,加强对沿海低洼地带、海堤水闸、渡口渡船、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将远洋渔船纳入防台风管理范畴,督促远洋渔船企业及时调度船只避让台风,切实做好远洋渔船(包括已回国的)防台风避险工作。

  昨日,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两部门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民政部网站6日发布信息,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苏迪罗”可能造成的影响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地民政部门和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合肥、福州、郑州、武汉、长沙储备库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引导受影响区域群众提前购买储存1天~3天的生活必需品,协助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船只回港避风等防范工作,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紧急组织调运发放救灾物资,安排下拨救灾应急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禁止旅行社组团 到台风登陆地旅游

  省旅游局提示,广大游客和旅行社应按照当地防汛办或气象部门发出的台风预警信息,不要到台风可能登陆地区从事旅游活动。

  此外,旅行社不要组团到台风登陆地区或受影响地区从事旅游活动,已组团的应适时调整或取消行程,确保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