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或登陆晋江连江一带 今夜起各地暴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07 11:24:26   来源:福州晚报

“苏迪罗”或登陆晋江连江一带 今夜起各地有暴雨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 张秀冰)昨日上午,省防指再次组织水利、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今年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的发展趋势,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今夜起各地有暴雨

  监测显示,昨天傍晚“苏迪罗”中心已经移动到距离台湾花莲东偏南方约800公里左右,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强台风级),十级风圈半径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预计它将以每小时20公里~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凌晨登陆台湾东部,随后穿过台湾岛,再次入海进入台湾海峡,明天下午到上半夜在晋江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台风带来的大风从昨天晚上开始影响钓鱼岛、闽外、闽中和闽东渔场,风力逐渐增强至10级~13级,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达8级~10级,闽中北部沿海风力也逐渐增强至8级~10级。8日,闽东、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可达10级~13级,钓鱼岛、闽外渔场风力逐渐减弱至9级~10级;全省沿海风力可达10级~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3级~15级。9日,全省沿海和各大渔场风力逐渐减弱至7级~9级。

  气象部门提醒,随着台风临近,8日福建陆地上也会有大风出现,我省沿海县市有8级~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区域风力可达12级~13级。

  受“苏迪罗”影响,预计江南东部、华南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今天夜里,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会有暴雨,局部大暴雨。8日,台风带来的降水最为猛烈,闽中北部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我省其余地区有暴雨。台风登陆后,9日,闽北部和内陆地区有暴雨。预计整个台风影响时,过程雨量闽中北部沿海地区达200毫米~400毫米,局部超过500毫米;闽其余地区可达100毫米~20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

  强风会对城乡基础设施造成危害,应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高层居民应提前收好户外物品,台风可能带来强降水,引发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居住在低洼地带的居民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