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新增103片球场 打造15分钟体育运动休闲圈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6 10:30:25   来源:福州晚报

  据悉,我市计划今年9月底前在五城区新建成100个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根据规划,五城区9月底前将建成103片球场,包括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沙滩排球场等,目前完成硬化场地59个,其余目前还在施工中。

  “因为楼高空间较大,旧厂房最有条件改造成一些体育场馆。”杨岳指出,体育产业的发展要面向大众,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天翔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我省第一家以体育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业园,由福州天翔公司利用自有旧厂房改造,规划建设体育运动及培训、体育创意办公、体育创意商业三大主题板块,将在9月动工,明年1月开园营业。在详细察看了园区的改造建设情况后,杨岳指出,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引入培育体育品牌,打造富有特色、具有创意的体育文创园。

  在察看市体校改扩建项目时,杨岳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快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促进我市竞技体育加快发展。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发展省会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增长,一要坚持科学规划。要顺应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消费需求,统筹规划布局,充分利用社区空地、公园绿地、地下空间等,加快建设小型化、多样化运动场所和健身设施,积极推动学校等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打造覆盖城区的15分钟体育运动休闲圈。二要强化政策扶持。要抓紧研究出台促进体育消费的具体政策,撬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体育场馆的建设、管理和运营,鼓励支持利用旧有工业厂房改造运动健身、体育锻炼场所,发展体育文创产业。三要创新体制机制。要健全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管理维护办法,创新体育产业运营机制,激发体育产业发展活力,有效扩大体育产品供给,促进体育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