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洲举办女子国学夏令营 孩子知书达理家长点赞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10 10:59:41   来源:福州晚报

螺洲举办女子国学夏令营 孩子知书达理家长点赞

  女子国学夏令营学生在参观陈宝琛故居。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陈晖 江洪/文 记者 陈建国/摄)仓山区螺洲镇素有“帝师之乡”“人儒之乡”的美称,人文底蕴深厚,关爱女孩的历史更是由来已久。广为称颂的便是“帝师”陈宝琛的夫人——福建女学第一人王眉寿兴办女学。为了传承和弘扬关爱女孩的优良文化传统,让更多的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圣贤智慧的熏陶,近日,仓山区计生协会与螺洲镇计生协会、计生办举办了首届“女子国学夏令营”活动。首届夏令营反响强烈,家长们普遍反映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国学熏陶后知书达理,更懂得感恩,变化非常大。

  孩子变得知书达理

  家长赞不绝口

  8月7日,“女子国学夏令营”进入了最后一天。一大早,陈宝琛故居内就响起了整齐的问候声,50多名孩子一见到老师进门,便一起起身,90度鞠躬,向老师问好。

  “开营第一天老师就和孩子们讲了礼和孝,之后每堂课开始、结束,孩子们都会自发起身鞠躬向老师问好、道谢,个个彬彬有礼。”说起孩子们的进步,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的螺洲镇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本届夏令营为期5天,内容丰富,包括中国传统文化中孝、德、礼、爱等内容,另外还安排了奥数课程。

  课余时间,老师还带着孩子们参观螺洲镇的名人故居和历史建筑,让孩子们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课堂上,即使没人监督,孩子们也坐得端端正正,专注地听老师讲解,遇到自己懂的知识还大方地举手和大家分享。

  看着孩子上课时专注认真的模样,吴志丹小朋友的妈妈刘翠雅感慨地说:“以前一放暑假孩子的作息很容易就没规律。自从来了这,孩子变化很大,看电视、玩电脑少了,看到长辈鞠躬问好,还帮长辈倒茶。有时我们话说得不对,孩子还会指出纠正。就几天的时间孩子变化这么大,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要多多举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