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洲举办女子国学夏令营 孩子知书达理家长点赞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10 10:59:41   来源:福州晚报

螺洲举办女子国学夏令营 孩子知书达理家长点赞

  老师在给女子国学夏令营学生上课。

  孩子依依不舍

  相约明年再见

  螺洲镇关爱女孩的历史由来已久。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帝师”陈宝琛的夫人——王眉寿兴办女学。螺洲镇历史上就很重视女性教育,女性人才辈出。

  据不完全统计,从明朝到2001年,螺洲镇店前村陈氏女性名人就有200多名。此次的“女子国学夏令营”也体现了螺洲镇“关爱女孩”的优良文化传统。

  课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围着老师。“老师讲得很有意思,我学会了孝顺、感恩和礼貌,也意识到自己以前不对的地方。我现在都有按照老师课堂上说的,回去给爸妈鞠躬、倒茶。我和朋友们约好了明年还来参加。”螺洲镇敖山村的陈悦小朋友说。

  仓山区计生协会林木清会长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孩子放了假就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他们举办夏令营活动希望可以走出这些电子产品的包围,走进传统文化,从中学到有用的东西。这次夏令营的反响很好,明年还会继续举办。

  记者了解到,仓山区计生协会重视困难计生户学子的教育。从2008年至2014年,仓山区计生协会累计助学近300人,累计金额达到70多万元。今年预计安排助学90人。今年仓山区低保独女家庭的王琳青同学考上清华大学,获得省计生协会1万元奖学金及每年5000元(共计2万元)的金秋助学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