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亮出一揽子“干货”举措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31 11:27:4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依托泰禾、世欧等城市综合体建设立体式商贸新商圈。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编者按: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吹响了全市上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福州产业升级版的冲锋号。连日来,各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统筹谋划,认真研究转型路径和重点领域,纷纷亮出一揽子加快产业转型、促进经济发展的“干货”举措,一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攻坚战正在榕城大地全面打响。

  鼓楼

  四个着力抢占制高点

  鼓楼牢牢把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着力壮大服务经济。充分发挥好省会核心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提升发展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新兴服务业,进一步推动服务业上规模、上水平。

  着力发展高端制造。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淘汰低端产业,走出一条质量型、内涵式的发展新路子。

  着力推动融合发展。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使之成为发展的新增长点。

  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坚持规划先行,明确产业定位和空间布局,在拓展产业空间、搭建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上有新突破。

  台江

  五大措施布局转型

  拓展空间实现集聚转型。向旧城改造、平台建设、立体开发拓空间,奋力攻坚上下杭等旧屋区改造项目,实施排尾红星等连片旧屋区改造,统筹兼顾新港路等小幅地块的改造,重点抓好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项目,推进宝钢总部大楼等一批总部大楼和高端商务楼宇开发建设,加快IFC国际金融中心等一批高端写字楼群的建设。

  腾笼换鸟加速业态转型。着力拓展传统服务业发展新路,构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格局,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内涵品质。持续繁荣苏万宝、中亭街等主力商圈,培育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特色商圈。

  锻造品牌推动系统转型。集中力量打造“海峡现代金融中心、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国际化电子商务基地、上下杭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闽水文化之旅”等“五大品牌”。

  创新驱动促进融合转型。拓展服务业领域,扶持科技服务业,培育文化创意产业。

  科学引导带动示范转型。注重特色品牌培育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