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部分银行热捧二手房贷款 房贷利率可打9.5折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2 17:26:51   来源:福州日报

  鼓励抵押房产免掉评估环节

  记者还从市场上得知,福州一家涉农城商行刚上线了极速评估系统。办理住房抵押贷款的客户现在可借助银行系统在银行网点免费评估拟抵押住房的价值,而不用聘请评估公司对所抵押物进行评估。该城商行表示,他们已建立数据库动态跟踪市场价格。

  据介绍,该系统评估服务范围已覆盖福州五区99%的房产及车位产权。现在银行不需要评估公司插手,改由系统内部评估,客户由此可以省下一笔评估费。

  而目前福州绝大多数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仍需要评估公司进行评估。评估公司按房子评估价的千分之三左右收取评估费,一套评估价100万元的房子,需要收取3000元评估费。

  与福州楼市筑底回暖有关

  针对银行热捧住房抵押的相关贷款业务,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分析说,这与福州楼市筑底回暖有关,福州房价从3月份开始筑底回暖,3月以来,楼市成交量比2月回升了30%左右。省委党校副教授阚小冬认为,个人住房的相关贷款业务风险较小,在多数银行看来属优质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福州一、二手房价相比5月份都有小幅提升,其中一手房迎来了一年多来第一次上涨。从公布的数据来看,福州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微涨0.4%,相比去年同期低了7.1个百分点,而与2010年的定基价格相比,上涨了11.8%。虽然环比涨幅只有0.4%,但这是福州一手房价近一年多来首次实现上涨。公开数据显示,福州一手房价从2014年5月起连跌10个月,在今年3月才首度止跌站稳,4月又再度下行0.1%,5月再度回到持平。如此算来,今年6月,福州一手房价在14个月来实现首涨。二手房方面,福州6月二手房价相比5月涨幅为0.4%,较去年同期的价格有3.8个百分点的差距,但与2010年的定基价格出现持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