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部分银行热捧二手房贷款 房贷利率可打9.5折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2 17:26:5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随着存贷利差的缩小,在少数银行悄悄收紧房贷的同时,福州多家银行转向热捧二手房贷款业务。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场获悉,福州一家股份制银行和一家外资银行均表示,他们的二手房按揭利率最低可以打9.5折。另一家城商行则上线了“去中介、零费用、马上办”的住房抵押贷款免费极速评估系统,以此推动住房抵押的相关贷款业务。福州业界指出,银行之所以这样做,与当下楼市回暖有一定关系。

  首套房利率优惠认定标准更细化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入驻榕城金融街的一家股份制银行正在热推二手房按揭业务。该银行表示,他们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不高于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优质客户的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

  据了解,目前多数银行对优质客户定义较模糊,通常指首次按揭贷款或原有房贷已还清,而且在银行有存款,又没有不良征信记录的客户。金融街该银行的认定标准更细化、直观——在福州五城区购房,贷款金额超过115万元,或五区外购房,贷款金额超过65万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

  之所以只针对二手房推出利率优惠,该银行表示,一手房的贷款由开发商指定,银行推出利率优惠的影响力有限,于是他们转向二手房市场。而且该银行还延长了贷款年限,贷款年限加上房龄最长可以达到50年,比如一套1990年的房子,房龄已有25年,此前只能办理5年期贷款,如今在他们银行可以办理25年期的贷款。

  另有福州一家外资银行的利率也可以打9.5折,他们不看存款情况,主要看客户征信记录,并按银行相关标准评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