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新增多个湿地公园 闽江河口湿地升国家级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7 10:50: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将新增多个湿地公园 闽江河口湿地升国家级

  闽侯塔礁洲湿地公园(未完成)

  不只是公园,更是“福州之肾”

  昨日,记者与福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在建中的塔礁洲湿地公园一期项目。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护这里的湿地环境,湿地公园建设不允许大型车辆和设备进场,所以工期进度较缓,这里的村民也保持着比较原始、简单的生活生产方式,尽量减少对湿地的影响和破坏。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说,湿地本身就具有水质净化、防洪、提供候鸟栖息地等作用,每一次潮汐和江水涨落,就像呼吸了一次,把水中部分物质截留在湿地中,成为湿地动植物的养料。“而龙祥岛又位于乌龙江中,面积较大,对于江水的作用则更为显著。”另外,湿地能减少温室效应,能够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能够净化福州城市空气,调节城市温度。就像肾对于人体的净化作用,这些滨海湿地就像是“福州之肾”。

  龙祥岛是全球候鸟奔波旅途中重要的休息港湾,工作人员介绍:“福州滨海湿地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路线上,做好湿地的保护工作,对于全球的鸟类保护都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