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新增多个湿地公园 闽江河口湿地升国家级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7 10:50: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将新增多个湿地公园,各具特色

  据悉,福州共有陆域和海域(不含马祖列岛)湿地面积20.30万公顷,其中滨海湿地面积15.62万公顷,占全市湿地面积的77.0%。根据规划,福州将以北起罗源、南至福清的滨海湿地区为主要保护地带,以闽江、敖江和龙江干流为“三轴”,保护福州的滨海湿地资源。

福州将新增多个湿地公园 闽江河口湿地升国家级

  长乐闽江河口湿地公园

  根据规划目标,近期(2014—2018年)将新建湿地自然保护区3个(含扩建、晋升和新建),国际重要湿地1块,湿地公园3个;中长期(2019—2025年)将新建湿地自然保护区6个(含扩建、晋升和新建),国际重要湿地1块,湿地公园3个。而目前,不包括即将建好的闽侯塔礁洲湿地公园,福州已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5个、海洋保护区2个、湿地公园1个,列入国家重要湿地1块。长乐的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并入选“中国十大魅力湿地”。

福州将新增多个湿地公园 闽江河口湿地升国家级

  罗源湿地公园(未完成)

  另外,罗源湿地公园也有望在年内完成。罗源湿地公园位于罗源县城东部,公园规划面积约7.6公顷,从去年10月份开始建设,目前下半期工程已经开始动工,公园内设有蜿蜒曲折的木栈道、亲水平台、跌落花浪、阳光活动草坪等。

福州将新增多个湿地公园 闽江河口湿地升国家级

  福清龙江观音埔湿地公园(未完成)

  而福清龙江南岸在上个月又动建一个占地面积约72亩、总投资约1500万元的观音埔湿地公园,预计年底前可完工。公园将以花朵为主,拟大量种植日本晚樱、小叶紫薇、碧桃等花化树种,市民可在花海中休闲漫步。

  此外,兴化湾目前已经申报省级自然保护区,下一步将努力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记者 陈贽超/文 孔瑜/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