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公园并蒂莲竞相开放 一池“十八姐妹”惊艳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6 11:28: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三对并蒂莲争奇斗艳

  海峡网7月16日讯(记者 石磊磊/文 关铭荣/图)“看了海都报的报道后,我清早就来金山公园的雁行芳洲看并蒂莲,结果看到两对并蒂莲身后还藏着好几对并蒂莲,一共有9对18朵,太罕见了,我就给每对荷花拍了照。”昨日上午,福州吴先生拨打95060说,金山公园惊现并蒂莲十八姐妹。

  据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副会长丁跃生认证,“十八姐妹并蒂莲”是昆山并蒂莲,据考证,最早出现在阿富汗。

  一个花骨朵藏两个花蕊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来到雁行芳洲看到,在不足200平方米的荷花池里,有9对18朵千瓣莲,这些并蒂莲都是粉中带白。金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连夜在荷花池架起了竹条,给这18朵并蒂莲做支撑。

  稀奇的是,之前红建莲和西湖红莲的并蒂莲,开花前都有两个花骨朵,而金山公园的千瓣莲,开花前只有一个花骨朵,两个花蕊都在一个花骨朵内,因此金山公园的工作人员无法判断是否是并蒂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