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温泉大饭店将涅槃重生 拆除后原地重建酒店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4 11:10:46   来源:东南快报

  四周已围上密目网 钩机“空降”顶楼

  昨日上午在五四路,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温泉大饭店四周沿路一侧已全部围挡封闭,挂设上了密目网。温泉大饭店一名负责人介绍说,饭店计划在14日正式对主体进行拆除。

  据介绍,早在去年10月份,温泉大饭店就决定停业处理。因此,还举行了一次“大拍卖”,将酒店内物资低价出售,引来不少市民争相抢购。而今年7月8日,温泉大饭店拆除项目已通过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备案,经有关主管部门现场复核同意。

  昨日在饭店顶楼,记者看到,两台钩机已经被起吊“空降”在此,等待今日对饭店主体从上往下进行拆除。

  防扬尘有秘方——“预设水箱法”

  酒店的拆除工作长达3个月,那么产生的扬尘是否会影响到周边居民?

  对此,酒店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影响,拆除作业将采用多种新的施工方法,其中就有酒店利用独特的建筑结构采用的“预设水箱法”:就是在拆楼作业面的下一楼层,局部铺设简易储水箱,上一层楼板破拆下落后,大部分散落至预设水箱内,这将极大防止扬尘向外扩散。

  负责拆除的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在挖掘机作业面四围,还将设置安全防护及轻质防尘围挡,利用温泉大饭店主楼中庭“回”形结构,将拆除后的渣土推入中庭,主楼本身对拆除渣土下行产生的粉尘起到保护及包围的作用。

  此外,拆除楼宇高层时将使用喷雾水枪,低层使用雾炮车洒水压尘,而沿着五四路及营迹路属大饭店范围内侧架设的双层密目网,也可以起到防止扬尘外泄的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