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温泉大饭店将涅槃重生 拆除后原地重建酒店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4 11:10:46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温泉大饭店将涅槃重生 拆除后原地重建酒店

  温泉大饭店

  原地重建酒店 规模为现有的2.5倍

  温泉大饭店于1986年正式开业,是五四路上的地标建筑,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接待了无数的外宾、外商投资客、归国华人华侨。如今,历经30年风雨洗礼,它不仅设施老化,主体建筑及附属楼甚至出现沉降、墙体开裂等情况。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现有温泉大饭店拆除后,将在原地建新“温泉大饭店”。按照规划,重建后饭店建筑面积65420平方米,是原有的2.5倍左右,将建成以高级酒店为主,集相关商业文化配套功能设施为一体的综合高层大楼。

  “到时大楼仍将以酒店为主,并且引进世界顶级酒店万豪酒店JW系列品牌管理。”温泉大饭店筹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期3年至5年,酒店仍将保留福州温泉大饭店这一名称,不过会加入“万豪”两字。

  据了解,万豪国际集团年营业额近200亿美元,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管理公司,旗下拥有的酒店品牌中,属万豪酒店JW最为豪华、级别最高。

  追忆

  饭店刚开业的时候,崭新漂亮的地毯我们都舍不得踩,当时许多人专程带着小孩子来酒店参观。

  ——一位住附近30年的居民

  一些当年在温泉大饭店办婚宴的人,如今都已经抱孙子了。他们自己结婚在温泉大饭店办酒,儿女结婚也是在这里办的,孙辈满月还是在温泉大饭店办。对于许多普通家庭来说,这里曾经见证了很多家族的重要时刻。

  ——温泉大饭店一名老职工

  我去年还在这里吃过68元钱的自助餐呢。没想到马上就要拆了。

  ——福州市民陈先生

  (记者 陈雪芳 刘朔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