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增绿地近300万平米 飞凤山公园8月底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01 11:22:48   来源:福州晚报

  今年将新增绿地

  近300万平方米

  截至2014年底,我市建成区新增城市园林绿地28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2.9%,绿地率39.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9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市园林局完成了螺城路2公里长的道路两侧绿化、建新南路南段(金洲路至南二环)道路绿化、金洲南路与建新南路路口金建公园1.2万平方米的绿地建设、瀛洲路道路配套绿化、三环路仓山浦口段绿化、鳌港支路路旁绿化;完成六一南路(三桥桥头到三高路)绿化改造提升,中间分车带增种黄花风铃木和银叶金合欢等乔灌木地被,道路两侧增设花坛。鼓楼区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黎明湖公园建设,近日将择期开园。

  今年,除了正在建设中的飞凤山奥体公园外,市园林局还在实施福湾路、盘屿路、凤山路、建新路、金洲路、后坂路、南台大道南段等道路配套绿化建设,预计今年底可新增城市园林绿地面积近300万平方米。

  目前,三环路沿线13个互通桥梁花化工程已完成11个,全部种上三角梅,余下湾边和螺洲两个互通正在加紧实施;南台大道南段道路绿化工程总面积十六七万平方米,现已完成约7万平方米;金山大道金洲路、建新路、洪湾路三个路口安全岛(渠化岛)这两天在试点种植大榕树,过一两天将完工,届时3个路口安全岛将种植29株大榕树。

  今后市园林局还将与市政、交警部门协商,在有条件的安全岛上种植大榕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