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增绿地近300万平米 飞凤山公园8月底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01 11:22:48   来源:福州晚报

  飞凤山公园自行车道两旁已种下许多树木。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陈建国/摄)今年,随着我市加快推进飞凤山奥体公园及奥体片区重要道路配套绿化建设,实施南台大道、螺城路等道路改扩建配套绿化提升工程,以及黎明湖公园建设等园林绿化工程,预计今年底市区可新增城市园林绿地面积近300万平方米。

  飞凤山公园

  计划8月底基本完工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盘屿路正在建设中的飞凤山奥体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由公园主体和景观通廊两部分组成。

  飞凤山奥体公园现已基本完成公园东部、西部、南部区域土方平衡,中部已挖出4万平方米的人工景观湖——飞凤湖,湖底正在铺设防水薄膜。湖体西侧正建设一条1000米长、5.5米宽的沥青自行车道。该自行车道现已完成600米长的混凝土铺设,工人们正在养护路面。湖体西侧、飞凤山山脚已成片种上400多株大香樟、蓝花楹、竹柳、大叶榕。

  飞凤湖南北两侧的木栈桥,南侧基础已完工,北侧正在打桩。两幢公园服务建筑已完成基础部分,正在上部安装钢结构。湖体南面的园路也已完成。“整个飞凤山奥体公园争取在8月底基本完工。”工作人员介绍说。

  奥体片区内重要道路的配套绿化工作,如奥运村南侧的“三横”、奥运村东侧的“两纵”也正在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