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2319个车位实行咪表收费 用于建设公共停车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9 11:10:45   来源:福州晚报

  问:停车泊位收费标准由谁定价?道路停车泊位价格是不是太贵了?

  答:市区范围内道路停车泊位的施画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按规定组织和实施。对于收费使用的道路停车泊位,其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由市物价部门依照“分区域、分时段”的原则核定标准。泊车管理单位必须在每条咪表收费的道路上挂告示牌,实行明码标价。

  福州市道路停车泊位实行分路段等级的差别收费,道路分为一级繁华路段、一级路段及二级繁华段段、二级及二级以下路段,每30分钟停车收费依次为4元、3元、2元,不足30分钟的按30分钟计费,每天封顶收费分别为50元、30元、20元。

  政府部门在制定收费标准时,考虑了当地生活水平、交通状况等因素。福州城区巷道狭小,道路停车泊位有限,以目前的收费标准,在繁忙路段依然是一位难求。合理收费可以促进车辆快停快走,让更多车主有机会使用有限的泊位临时停车。

  问:泊车公司如何管理和使用占用城市道路资源费?

  答:泊车公司的道路停车收费主要用于设备及后台系统的投资、升级和维护,聘请路面咪表管理员以及公司日常运营支出,盈余部分仍用于解决停车难问题,建设城市停车场或立体停车场等。例如,华榕公司今年拟投资建设鳌兴路公共立体停车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883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规划选址和国土部门用地预审工作。

  泊车公司每年都要对收取的占用城市道路资源费进行财务审计,作为全资国有企业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