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2319个车位实行咪表收费 用于建设公共停车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9 11:10:4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福州市政府2010年授权华榕集团有限公司在榕设立福州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国有企业),负责道路临时停车电子化收费管理,目前,全市104条路段2319个道路停车泊位实施咪表收费管理。道路停车泊位为什么不多家经营?咪表收费的盈利流向哪里?日前,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福州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

  问:为什么要实施道路停车收费?道路停车泊位为什么不多家经营?

  答:道路临时停车收费管理,是想通过经济杠杆来提高驾车出行成本,改变出行方式,调节城区车流量。道路停车泊位咪表收费运营4年多来,有效调节了道路临时停车难问题,改变了过去道路停车泊位长期被部分车主无偿占用的现象。

  2010年,福州市政府授权华榕集团有限公司在榕设立福州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福州市道路临时停车电子化收费管理。市政府之所以授权一家国企运营管理市区道路停车泊位,是想通过建立统一的停车管理系统,方便市民购买泊车卡在全市范围通用。通过整合道路停车泊位和公共停车场资源,建立我市城市道路泊位和公共停车场信息数据库,实现停车诱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