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PM10专项整治方案:全面取缔露天烧烤大排档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9 11:15:30   来源:福州晚报

  及时清运垃圾

  杜绝焚烧垃圾

  加强渣土运输管理,由市建委加强对渣土车辆驶出工地前的监管,严禁渣土车超过限高装载渣土,监督渣土车冲洗干净净车出场。由市城管委加强渣土车运输管理,加密检查频次,严禁渣土滴漏撒,从严查处GPS机车分离、车身带泥上路、渣土沿途滴漏撒等。

  加强焚烧垃圾面源污染治理。焚烧垃圾实施属地管理,由各区政府及时清运垃圾,及时发现焚烧行为、及时扑灭,全面杜绝焚烧垃圾现象。

  经整治,连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持续显示为优良。此次专项整治要求市建委、市城管委要定期组织巡查、督查,对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通过责令限期整改、停工改正、约谈责任单位法人、行政处罚等手段,建立常态化扬尘防治机制,确保扬尘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区政府应将焚烧垃圾管理常态化。

  我市将在新闻媒体上曝光典型扬尘污染案例,给污染企业施加压力;公布扬尘控制措施要求,发动群众监督,形成良好的公众参与扬尘治理的社会氛围。各施工单位是施工扬尘控制的主体,要确保扬尘治理资金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