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合福高铁首发 一站一景开启最美高铁之旅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9 11:12:41   来源:福州日报

  合福高铁昨日正式通车。记者俞松摄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谢星星)“到古田了,才20分钟,好快!”“1个多小时,到武夷山了,下车去玩啰!”昨日8:57,合福高铁首发的G2626次高速列车,从福州站开出,一路向北,正式开始了“中国最美高铁”的合福高铁生态之旅。昨日13:15,G2626次列车到达合肥南站。

  当日,记者跟随该趟列车,亲身体验了有“醉美高铁”之称的合福高铁的高速度、高颜值和高档次。

  闽台两岸携手吆喝旅游

  合福高铁(合肥—福州)全长约800多公里,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也是福建省境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运行时速300公里。它的开通拓展了华中和华北旅游市场,是构建环海峡旅游圈的“新通道”。

  同时,合福高铁也是京台高铁的一部分,未来可抵台湾。通过厦门和福建的对台通道,以及通过厦深铁路的对港、对澳通道,我省努力打造的福建至台湾、香港、澳门“一程多站”式的“环海峡旅游圈”将加速变成现实。

  为此,G2626次高铁昨日上午一开动,省旅游局就在各节车厢里推出了以“最美合福线•欢乐闽台游”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在飞速驰骋的列车上,“福建+台湾”重点旅游目的地的代表开展了互动式推介,以“两山”(武夷山+阿里山)、“两水”(大金湖+日月潭)、“两马”(马尾+马祖)、“两门”(厦门+金门)、“两港”(平潭港+台北港)两两结对组合形式,全面展示闽台两岸多元文化和独特风情,在动车上的演绎让人眼前一亮,这在全国也属首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