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合福高铁首发 一站一景开启最美高铁之旅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9 11:12:41   来源:福州日报

  一站一景“颜值”高

  线路开通前就已有了“中国最美高铁”称号的合福高铁,正好经过福建的南平、宁德、福州三市,沿线共有世界双遗产地1处(武夷山)、世界地质公园1处(宁德世界地质公园)、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1处(三坊七巷)、国家5A级景区2处(武夷山、太姥山—白水洋风景区),有4A级景区23处,3A级景区25处,2A级15处。如果算上合福高铁连接的京福高铁,中国4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中有3个在这条高铁线上,分别是泰山、黄山、武夷山,又被称为“中国双世遗高铁”,是一条真正的“高颜值”的旅游高铁黄金线路。在展开的清新生态之旅中,旅客将真正体验到一站一景。

  值得一提的是,旅客在武夷山站下车后,经高速公路只需1.5小时,就可到达另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泰宁。如果再加上已经开通的温福、向莆、福厦、厦深等动车铁路,实际上全省九市一区都可以直接串联。游客通过一程多站、以站联动的方式,可以饱览到世遗、都市、茶旅、闽台、美食、海洋、世遗、民俗等福建旅游核心要素。

  今年投20亿元提升景区

  “中国最美高铁线”开通了,“清新福建”下一步如何做?

  据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福高铁沿线34家A级景区将全面实施3年景区提升工程。2015年,提升景区方面将投入近20亿元,老景区将对旅游服务设施全面改造提升,增加现代休闲旅游服务要素,新景区将积极创建A级景区,打造一批以生态休闲、海洋度假、文化体验、康体养生为主导的精品旅游景区。

  如武夷山景区将新建景区南入口,建成武夷山景区低碳旅游服务中心;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将建成茉莉花茶体验馆、汽车露天营地;平潭综合实验区将新建台湾小商品市场、海坛古城等3~4家A级景区。另外,合福高铁沿线33家A级景区承诺创建价格信得过景区,其中5A景区2家,4A景区19家。这些景区自愿承诺全面实行一票制、对预约门票实行价格优惠、公布真实的门票价格构成等6项举措。

  并对合福高铁沿线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完善。其中,目前正在建设14个市、县旅游集散中心和19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如福州南站游客集散中心、南平市大武夷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南平武夷山高铁北站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等集旅游集散、咨询、换乘、投诉处理等功能为一体。已提前开通5条景区旅游直通车。

  同时,合福高铁沿线还聘请近100名社会监督员,建立了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红黑榜”发布制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