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七路南街段启动拓宽改造 升级为双向四车道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9 10:36:30   来源:福州日报

  确保路基安全行车舒适

  和一般的道路工程相比,该段道路不但有地铁穿过,还建有不少地下空间,因此对道路路基要求更加严格。据了解,地铁空间路段从起点至塔巷、津泰路至古田路路段地下为地铁线路及车站,地下空间路段从塔巷至津泰路之间。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路基压实振动对地铁线路、车站结构及地下空间造成影响,施工方在破除现状路面结构后,将挖出路面以下的路基土,并回填砂,最后采用洒水密实,以达到路基压实度要求,保证安全。考虑到商业街景观及噪音控制要求,将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更加美观,行车也更舒适。为便于市民来往商业街,道路建成后,还将设置4个港湾式公交站台,方便公交停靠。

  作为代表福州形象的“主轴”,该道路机非隔离带中还将种植蓝花楹、红叶石楠、金边假连翘等植物,在人行道树池中种植树型优美的常绿乔木香樟,树池箅根据南街景观要求,采用全铜镂空造型篦子。人行道上将设置水景、特色雕塑、艺术地雕等,座椅采用树池座椅和造型座椅,待全面建成后,地上地下融为一体,充分展现榕城的活力与魅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