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七路南街段启动拓宽改造 升级为双向四车道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9 10:36:3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近几年提起八一七路南街段,不少市民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那里连成片的围挡,因地铁施工,该区域已围挡近4年,通行颇为不便。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该路段的“升级”近在眼前:目前全长1115米的道路已启动拓宽改造,将结合地下空间开发,拓宽为双向4车道,宽40米的城市主干道,实现地上地下空间一体化。

  结合地铁施工改造效率更高

  八一七路是重要的南北交通干道和我市核心区景观主轴,南街段改造工程北起杨桥东路,南至古田路。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因为该路段在围挡修建轨道交通,部分路段封闭,部分交通流转移至其他路段,所以此时进行道路改造对交通干扰最小,效率最高。“避免今后重复围挡,挤占路面。”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道路改造,可再现八一七北路中轴线的繁华与活力,实现地上地下空间一体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