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青山村发展巨变 探索休闲观光游新途径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3 11:2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三两两的游客行走在万亩龙眼园内的石道上,别有一番趣味。

  如今,贡果生态园龙眼种植面积逾万亩,龙眼平均年产500吨以上,依旧供不应求,每到收获采摘季节,尽管价格比市面上稍贵,却依然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大客户更是一货车一货车地订购。

  “核小肉厚,质脆味甜,果肉晶莹透明,这是青山龙眼的独特优势。”黄雄秋告诉记者,基于“青山龙眼”的知名度,村里连续多年举办“龙眼节”,每年都能接待游客数十万人次。

  村庄出名了,客流量络绎不绝,自然撬动了休闲观光旅游经济。为了提升村庄的景观面貌,近年来村里对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进行改造;进村路口两侧铺设彩砖,公园、房前屋后种植罗汉松、桂花树等名贵树种1000余株,铺设草地30多亩……一系列的措施,使之变成了花园式的美丽村庄。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青山村斥资修建了自行车绿道,绿道总长9公里左右,从村口一直延伸至山脚下,然后分别从东西方向环绕果园。

  目前,自行车绿道三期工程正在建设,延伸至黄龙溪路段,形成整体闭环,力争在今年龙眼节前竣工投用。“这些绿道的建成,为群众休闲纳凉、健身漫步、自由骑行提供了绝佳场所。”黄雄秋说,青山村未来不只是卖龙眼,还卖绿色生活方式。

  下一步,青山村还将为来访的游客解决食宿问题,黄雄秋说,生态园的游客服务中心将扩建,吸引具备资质的农家乐和旅游合作社入驻,同时改造提升一批民宿对外开放,形成由采摘龙眼而带动的整条生态观光旅游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