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物价局:福州地铁票价实行里程分段计价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30 16:0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票价确定了!记者29日从福州市物价局了解到,经市政府批准,福州市地铁票价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起步价5公里内为2元,超过5公里之后分为3个档次,并面向特殊群体予以优惠。

  地铁起步价2元 超过里程分段计价

  根据最终确定的票价计价方案,起步价设定为5公里(含)2元,超过5公里后,按照里程计收,并分为以下3个档次。

  第一档是5-15公里(含),按每5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价)。

  第二档是15~29公里(含),按每7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7公里按7公里计价)。

  第三档是29公里以上,按每9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9公里按9公里计价)。

  举个例子,如果里程为6公里,按照第一档收费标准,最终费用是起步价2元加上1元,即3元;如果里程达到20公里,那么按照第二档收费标准,最终费用是起步价2元加上3元,即5元;如果里程达到30公里,按照第三档收费标准,最终费用是起步价2元加上4元,即6元。

  此外,福州地铁还制定了票价优惠政策:伤残警察、现役军人、残疾人免费;本市70岁及以上老人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需购买全票,其余时间免费;一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1.2米及以下儿童;4.法律法规规定应该减免的按法律法规规定。

  同时,地铁企业可在政府规定的票价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等因素,推出一卡通、月票、年票等灵活多样的票价优惠便民措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