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先期启用1至2层 36家单位入驻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3-09 13:2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36家单位入驻

  提供356项审批服务事项

  据悉,市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市民服务项目的多点办理、全城通办,同时聚合政务、公用事业、商业和便民等各类服务资源,构建网上市民服务大厅(网上市民之家),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产品。

  市民服务中心将入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单位36家,提供356项审批服务事项。

  政府机关部门和单位18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房屋登记中心、市土地登记中心、市住宅维修专项资金管理中心、市医保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出入境管理处、市公证处、市民政局、市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市外侨办、市车辆管理所、市驾驶员管理所、市台办、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简称福州高速公路支队)、市环保局、市档案局、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

  配套公共服务单位18家:市自来水公司、福州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公司、福州广电网络公司、市公交集团、海峡银行、市邮政局、邮政速递、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石化、中石油。

  市民服务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有何区别?记者了解到,行政服务中心主要受理与企业、法人组织申请相关的事项;市民服务中心主要受理市民日常生活需要办理的手续,市民可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

  鲍一高说,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是全省首个独立设置办公场所的“市民之家”,实行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在空间上相对独立,也有利于疏导人流、缓解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