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元宵灯会3月1日至5日举办 灯区沿道路双向布置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3-09 14:4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以“有福之州•福聚鼓楼”为主题,灯展区设置在闽江公园北园创业广场至融侨锦江C区对面之间向东约750米地段,放置《三羊开泰•福地生瑞》《吉祥新年•福缘情深》《首善之区•福气满满》《与时俱进•福聚榕城》《灵秀山水•福泽万物》5个大型灯组,10组中小型灯组,750米主题灯墙,诠释鼓楼品质之都、首善之区的特点。

  台江区以“海丝情•台江有福”为主题,灯展区设置在乌山西路与江滨西大道交叉路口向西至锦江园700米为界,与鼓楼灯展区相连接,设置《福羊贺岁》《海丝瑰宝》2个大型灯组、《双杭闽商》《山水榕城》《团圆中国年》《动感青运会》4个中小型灯组及10组氛围灯墙,营造“海丝”文化氛围。

  仓山区以“激情仓山•赶超跨越”为主题,在江滨公园南园口至横江支路800米路段,设置《展望自贸区》《欧韵烟台山》《书香满南台》《女神陈靖姑》《淮安海丝路》《浸漫螺仙女》《激情沙排赛》《喜迎青运会》等8个灯组,展示福州新区建设、仓山大发展大跨越的成果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晋安区以“魅力晋安”为主题,在闽江南岸融侨广场至尤溪洲桥下西侧800米,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人文晋安》《生态晋安》《活力晋安》《福之州•青之运》6大组、8小组融合寿山石文化、金鸡山公园等区域特色的晋安元素的精品彩灯。

  马尾区以“灯耀两马•梦圆两岸”为主题,在马尾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葆桢路口800米路段),布置 “福”、“春”、“福桔”3个固定灯组,作为公园永久性景观夜景;同时设立《喜迎新春》《现代马尾》《历史马尾》《两岸亲情》《卡通世界》五大篇章主题区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