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基金小镇,如何打好“金”字招牌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5-10 10:53:59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基金小镇,如何打好“金”字招牌

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

福建日报:基金小镇,如何打好“金”字招牌

马尾基金小镇

  编者按

  截至2018年3月底,全国私募基金的总规模突破12万亿元,与公募旗鼓相当。这些金融领域的新力量,正以各种形式哺育实体经济,制造就业机会,助力地方税收。

  能聚拢这些力量的基金小镇,因其明显的益处,正受地方政府热捧。从嘉兴南湖基金小镇出发,到各类基金小镇走俏。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已公开的基金小镇近50个,广泛分布于北上广深以及东南沿海等地。

  在福建,基金小镇也正在多地开花,从厦门自贸试验区到福州马尾,再到福州鼓楼,借助“特色小镇”建设的热潮,政府部门引导的金融产业聚集正在加速。

  这些基金小镇的发展情况如何?它们如何助力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本期《助创》带来记者的观察。

  临近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那段时间,陈坦生很忙。作为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的负责人,他需要紧锣密鼓地筹备大厦的揭牌事宜。

  这是我省首个针对数字产业的基金业集群,与其他基金小镇比,其规模虽小,但专业性却很强。瞄准数字产业,基金大厦在追赶数字中国建设 “风口”的同时,也显露出基金小镇向细分市场裂变,在更专业领域进行产融结合的趋势。

  作为新生事物,基金小镇在我省的发展方兴未艾。一个个基金业集群,像一个个拳头,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打出新天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