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打造文明幸福城 晋安区永不止步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2-05 15:32:47   来源:福州晚报

【晋安】打造文明幸福城 晋安区永不止步

  晋安区志愿者在火车站为旅客当义务向导。资料图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启动新一批城建项目

  年初以来,往来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的旅客会发现,周边建筑焕然一新,福州客运段公寓楼、汉庭酒店、天溢小区、福铁大厦、兴达花园等均换上“新装”,让人眼前一亮。

  上述变化只是晋安区实施大改造的一个缩影。开建横屿组团5条市政道路,完成岳峰南路、招贤路周边等7个背街小巷景观改造,改善城区整体形象……下半年,晋安区又有一批城建项目相继加快建设。

  晋安区已经列出了今后三年大棚户区改造任务表,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到2020年,将完成30个旧屋区项目改造,占地1.99万亩,涉及房屋面积约1089.1万平方米,建设更多配套齐全、生活便利的小区。

  此外,晋安区还重点解决百姓反映强烈的教育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均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该区将按鼓山片区、新店(含茶园)片区、岳峰(含王庄、象园)片区、北峰片区四个区域,逐步调整现有中小学布局;新建东山中学、琴亭中学、岳峰中学3所初级中学,扩建则徐中学,同时在北峰片区创办两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综合学校,即桂湖学校和北峰学校,整合提升北峰山区中小学办学资源;新建连潘小学、潭桥小学、万科小学、象峰中心小学新校区、浦下小学、鹤林新城小学等6所小学,扩建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