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打造文明幸福城 晋安区永不止步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2-05 15:32:47   来源:福州晚报

【晋安】打造文明幸福城 晋安区永不止步

  俯瞰金鸡山公园。资料图

  打造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文明向上的人文环境、人人参与的创建环境——今年上半年,福州市晋安区坚持“三步走”打造宜居文明幸福城。下半年,晋安又全面提速增效,从“三步走”升级成“快步跑”,让半年前的计划提前两个月就能实现。在创建文明城区的道路上,晋安区已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城区,但是晋安人没有就此止步,不断努力为宜居晋安、文明晋安添砖加瓦。

  政务环境廉洁高效 市民点赞新服务模式

  “太方便了!为晋安人能享受这样的服务模式点赞!”近日,记者在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窗口遇到第一次到这里办理营业执照的严女士及她的同伴时,她兴奋地说,作为晋安人,他们感到“幸福感爆棚”。

  他们要申办的是企业营业执照,此前他们已在“晋安政务”APP上了解到需要提交的材料,于是当天带着材料到就近的代办窗口申办。窗口工作人员花四五分钟核对后,马上受理,免费代办,“一站式”搞定。

  这是晋安区创新推出“企业E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该区简政放权措施的具体做法,主要以线上“晋安政务”APP在线预审、线下便民惠企免费代办及优惠政策、证照快递等“一篮子”配套服务为核心,构建“O2O”政务服务模式,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该区还在全省首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群众办事平均少跑2个窗口、2次以上,申报材料减少20多份、平均审批时限缩短30%。

  与此同时,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分三批对外公布“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目前483个事项可“最多跑一趟”,占比达所有入驻事项的97.97%,其中130个事项可“一小时办结”。

  让晋安人自豪的是,晋安该举措还获得了省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