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打响“脱贫攻坚”战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3-01 16:28:53   来源:福州晚报

  丹阳:

  智力扶贫

  助贫困生学有所成

  “扶贫先扶志,还应扶智。”连江丹阳是山区乡镇,教育帮扶是其精准扶贫的特色。

  “坂顶村的郑启德常年在外打工,孩子在坂顶小学读五年级,只能由奶奶照顾。”丹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安排企业结对帮扶,直至郑启德的孩子上大学。

  据了解,丹阳镇6户扶贫户中,3户有就学子女。镇政府已组织连江县泽铭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家当地知名企业与扶贫户家庭学子结对帮扶,从小学到高中每年每户资助5000元,上大学每学年每户资助10000元。

  3户贫困家庭的学子学业有成后,将被这3家企业优先招收为员工,解决就业问题。

  小沧:

  医疗扶贫

  设医疗补助基金

  小沧乡是连江最偏远的乡镇,经济发展受到一定制约,农民收入增长缓慢。

  “为减轻畲民的个人医疗负担,我们设立了小沧乡农村医疗补助基金,对小沧乡籍参合村民新农合可补偿费用部分实施二次报销补助,个人可补偿自付费用年合计在5万元以下(含5万元)的给予40%补助,超出5万元的费用按50%给予补助,一次性补助封顶4万元。”小沧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