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加强换届风气建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6 11:47:25   来源:福州日报

  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市委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从普通党员的学与做入手,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规,并将省、市相关文件印发给每一名与换届工作相关人员。5月下旬,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直机关党工委编发了《换届纪律教育专刊》,将上级相关文件及领导重要讲话摘编成册,发给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和换届相关人员,推动宣传教育持续深入;本月起,在新闻媒体上滚动播放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在全市所有国营的公交车、出租车LED平台上滚动发布换届纪律宣传标语,在福州党教微信平台、福州新闻网上持续同步宣传,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轮宣传新热潮。为保证规定动作落到实处,7月14日,市委组织部专门召集县(市)区分管副部长、干监科长会议,对县(市)区党代会期间的各项风气监督工作进行梳理强调,明确各时间节点任务目标。7月18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结合观看省委组织部最近制作的“九严禁”动漫视频,组织“四必看”人员再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有关通报精神,深化换届有关人员特别是党代表对严守换届纪律的认识。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同时,我市注重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省委组织部以及我市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情况第一时间通报各单位每一名工作人员,以案释纪,举一反三,警示干部知边界、明底线。

  全程开展监督检查。乡镇党代会期间,我市精心制定督查工作方案,结合之前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预先部署风气督查工作,从考察组中统筹抽调纪检干部,组建风气巡回督查组。提前在《福州日报》发布风气督导工作预告,倒逼县(市)区从严从实抓好相关工作。省督导组巡回督查告一段落后,我市积极查缺补漏,发现问题即整即改。市委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零容忍”,快查快报,6月7日、27日全市“点名道姓”通报了2起微信传播虚假换届信息案例,并给予相关责任人诫勉谈话、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为织密监督之网,加强换届监督,市委组织部与市纪委密切配合,在上一轮抽调7名纪委干部共同督导的基础上,又联动抽调市纪委、市委组织部30名干部组成6个换届工作指导组,驻点指导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开展第二轮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确保县(市)区党代会圆满召开。7月25日,市委组织部再次召集市人大、政协、纪委和统战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巡回督查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硬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换出干劲、换出活力、换出新气象,努力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新闻链接

  6个督查组进驻县(市)区督查换届风气

  福州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张铁国)近日,我市派出6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结合县(市)区党代会,对换届风气进行督查。督查内容包括责任落实、教育宣传、监督查处、制度执行、“四个凡提”等五方面情况。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督查组反映有关换届风气的情况以及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市委组织部专用受理电话:12380。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