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加强换届风气建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6 11:47:25   来源:福州日报

  “这次换届,选出了好干部,配出了好班子,换出了新面貌!”7月23日落幕的福清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代表们形成了这样的共识。

  福清市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和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得益于福清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织牢换届风气监督网。福清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风气监督贯彻于换届全过程:会议通知时,短信中附上换届纪律提醒;笔记本扉页上,印着“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微信平台上,真人拍摄的《换届拍案惊奇》纪实性微视频通俗易懂……

  “福清做法”,是我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市抓换届风气突出抓早、抓严、抓实,着力构筑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市委高度重视换届纪律问题,从一开始就将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强化责任担当。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在市委常委会上强调换届纪律,并通过讲授专题党课、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集中约谈县(市)区主要领导等形式,持续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工作。7月8日,省委批复同意县(市)区人事方案后,市主要领导与县(市)区换届新提名(新提任)人选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对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向所有谈话人员赠送了换届纪律宣传材料,并派员实地督查了解各地乡镇换届后的风气情况。市主要领导、组织部长还深入全市12个县(市)区检查了解县级党代会筹备情况,进一步提出要求。全国市县乡换届工作推进会后,市委组织部立即召开部务会学习贯彻。6月28日,县(市)区党政正职到位后,市委组织部给所有新任的县(市)区委书记及组织部长重新寄送了提醒信。通过书记抓、抓书记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促进了责任清单细化实化,使每级党委、每个党委书记、每个地区、每个部门都能认真履职、落实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