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修复落成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5-03 10:31:38   来源:福州日报

  陈列展吸引不少游客参观。

  4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共福州地方组织成立90周年之际,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修复落成暨陈列展在鼓楼区安民巷立本弄3号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委原副书记、市委原书记袁启彤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共同为“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纪念碑揭幕并参观展览。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逄立左,市领导杨益民、周振华、周宏、陈为民、薛侃,市委老领导练知轩、王文贵,部分老同志代表和烈士遗属代表等出席活动。

  1926年4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这是最早的中共福州地方组织,直属中共中央领导。地委成立后,领导工农学妇运动蓬勃发展,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立本弄3号,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2015年8月,中共福州市委决定对该旧址进行修复、保护和利用,今年4月顺利完成修复并对外展出。此次展览的内容包括市委旧址概况、共青团福州支部的成立、中共福州地委的成立、中共福州组织沿革及历任领导人简介等。市委旧址已被列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后将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传统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