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27 11:35:10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会上作集体谈话。杨益民、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精神。

  杨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风清气正摆在换届工作第一位,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杨岳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尤权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严肃换届纪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尽责,用心用劲抓好正风肃纪工作,扎紧扎实换届纪律和规矩的“篱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要严明铁的纪律。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警示教育、监督检查、问题查处,严格按照“九个严禁”要求,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从快从严查处,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狠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

  杨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做好换届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同步落实,真正实现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中组部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镜鉴》。各县(市)区委、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