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企业服务月”活动综述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21 11:32:47   来源:福州日报

  加强政策引导

  注重服务实效

  出台的政策管用不管用,解决的问题彻底不彻底?“企业服务月”活动能否让企业满意,关键就在于政策举措的实效性。

  3月30日上午,福州经济开发区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二层会议厅内热闹非凡,由市经信委组织的惠企政策宣讲会在这里举行。160多家我市工业和信息产业企业代表应邀参会,其中有21家是我市开展“企业服务月”过程中提出政策咨询诉求的企业。

  “这次政策宣讲,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对于我们进一步利用好政策布局企业发展有很大启发。”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专员黄统琳说,回去后要好好研究消化这些政策,争取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这样的宣讲,我们欢迎!”华映科技集团财务部经理李纪宁表示,他最关心的是企业“两化融合”方面政府的认证及扶持政策。

  据了解,市委作出“企业服务月”活动部署后,各级各部门有效跟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大面积走访,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全市上下共走访企业2552家,开展政策宣传解读392场次,印制《惠企政策摘编102条》5000份,召开专题协调会(现场办公会)331场次,收集企业提交的困难问题1621个,已协调解决886件,正在协调推进735件。

  坚持精准帮扶

  构建服务新常态

  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我市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按照规定时限解决到位。为推动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全面摸底、重点攻坚和长效常态督查阶段的时间、内容以及责任分工。目前,针对市领导带队走访服务及县(市)区提请市里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共分解163项督办通知,有力推进了问题的解决。

  此外,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主动邀请中央媒体宣传报道我市“企业服务月”开展情况及成效。省、市各类媒体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通过“企业服务月”活动,我市对企业发展现状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摸清了企业需求,解决了一批问题,提振了企业信心,提升了工作水平,宣传了服务品牌。“企业服务月”也成为福州服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招商引资的一个品牌,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服务企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市将构建服务企业新常态,让“月月都是服务月,天天都是服务日”在全市上下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