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变身福州地铁吉祥物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12 11:44:27   来源:福州日报

第一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变身福州地铁吉祥物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记者从市地铁公司获悉,经过长达数月的评选,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祥物“榕榕”最终成为福州地铁的吉祥物。

  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15日至10月30日,福州在全国开展了两轮公开征集地铁吉祥物活动,共征集作品425件。经初评、复评确定10件入围作品。今年3月8日至3月14日,10件入围作品在网上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众投票,18日举行终评会。然而,一等奖始终空缺。

  消息发布后,市地铁公司收到许多市民的来电来信,建议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祥物“榕榕”作为地铁吉祥物。4月10日,地铁公司专门召集专家就这个建议进行审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州的成功举办,让活泼可爱、福态可掬的吉祥物‘榕榕’被广泛熟悉并认可,其健康、活泼、友好、可爱的形象已深入人心。”该负责人说,“榕榕”的外观形象以福州市树——榕树为设计主体,充分展现了我市的地方特色,与福州地铁的标志相得益彰。绿色象征着环保与活力,符合地铁环保、节能的特征,同时也生动诠释了轨道交通这一新兴运输行业的活力与希望,符合福州地铁倡导的“绿色地铁 幸福穿梭”理念;此外,榕树所体现的落地生根、枝繁叶茂、荫泽后人、造福一方等特点,更象征着福州人的精神品格。

  今年年中,地铁1号线南段将试运营,届时,青运会“榕榕”将首次变身地铁“榕榕”,向市民倡导环保、快捷的新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