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调研自贸区建设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9 11:37:30   来源:福州日报

  25日和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调研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彰显对台特色,致力创新探索,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努力在国家一年期评估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是自贸区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在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韩国三星电子保税分拨中心和优联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杨岳详细察看平台的运作流程,对各项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总结经验,打造最优环境,不断提高福州片区的吸引力。

  企业是自贸区发展的主体。杨岳实地察看了利嘉国际物流园、福建野马飞机制造项目和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特色和困难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区优惠政策,合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服务贸易示范区。

  两岸金融创新是福州片区的三大定位之一。杨岳走访了中国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以及中海债权交易中心、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海丝中心,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勉励大家要瞄准企业需求,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深化两岸金融合作,加快建设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杨岳还现场察看了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建设工地,要求业主和施工单位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如期建成使用。

  杨岳在调研中指出,自贸区建设的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战略定位,紧盯核心任务,大胆先行先试,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一要突出创新引领,瞄准两岸合作、彰显对台特色,坚持对标企业需求、对标试验任务抓创新,率先探索榕台服务贸易、金融保险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打造富有福州特色的体制创新和对外开放的样板。二要强化项目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生成创新力强、辐射面广的产业项目,抓紧储备推进新的试验项目,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平台载体建设,做大福州片区规模。三要完善公共配套,突破瓶颈、疏通堵点、激活全盘,不断健全优化各类综合平台,形成高效率、高水平的运转机制,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为自贸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黄忠勇、薛侃、陈春光、陈继鹏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