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月下旬集中开展“企业服务月”回头看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5 11:33:05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市长杨益民主持开班式。

  杨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真正以新思想引领新常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更好推动省会各项事业发展。

  杨岳强调,要把习总书记关于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福州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一要全面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中国经济新特征。要正确认识新常态的本质特征,准确领会新常态的核心内涵,切实把握新常态的路径要求,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用好用足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实现经济增速平稳换挡、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动力转换有序接续。二要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要坚持创新驱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培育更加强劲的引擎动力;坚持统筹协调,着力构建福州大都市区,致力加快县域特色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实现更加融合的均衡发展;坚持绿色生态,树立绿色思维,发展绿色经济,筑牢绿色屏障,提升绿色品质,建设更加宜居的美丽家园;坚持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提升自贸区建设水平,打造海丝战略枢纽城市,拓展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坚持共建共享,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造更加满意的幸福生活。三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要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义、现实意义、基本要求,坚持供给和需求“双侧”发力,坚持存量和增量“双量”齐升,坚持创业和创新“双创”引领,坚持改革和开放“双轮”驱动,更加注重扩大有效投资,更强力度推动转型升级,更实举措优化供给结构,更深层次改善制度供给,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四要努力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学习,联系实际践行,坚持统筹推进,增强落实新理念的自信自觉;提高驾驭发展、改革创新、依法办事能力,提升落实新理念的素质本领;务实担当尽责,坚持一线作为,整肃“为官不为”,锻造落实新理念的优良作风,努力开创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境界。

  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