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与在榕台商座谈会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4 09:55:11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市委、市政府与在榕台商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为民主持座谈会。

  会上,陈秀容、陈奕廷、蔡圣、黄拓中、蒋佩琪、郑德汐、张道欲、陈逸昌、朱训雄、林宗民、孙一华、李儒钦、温修峰、施义钟、张福升、廖大佑等在榕台商代表,围绕参与福州新区建设、企业转型升级等踊跃发言,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岳说,在榕台商是福州发展的重要力量,引领和推动了福州的改革开放历程,参与和见证了福州的崛起发展。福州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台商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750万福州人民,对台商长期以来为福州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杨岳指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需要在榕台商共同参与、矢志奋斗。一要共享战略机遇。当前,福州迎来“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重大战略机遇,这也是在榕台商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台商与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把握机遇,切实用好机遇,努力把大好机遇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胜势。二要共谋跨越发展。“十三五”时期,随着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福州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势头日益强劲,希望广大台商借力福州发展大势,强化创新引领,致力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创造事业新辉煌。三要共建亲清关系。希望广大台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与我们携手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我们将结合开展“企业服务月”,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强力整肃“为官不为”,竭力创造最优营商环境,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助广大台商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杨益民表示,在榕台商贡献多、作用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加紧研究、逐一解决台商反映的问题,努力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口岸单位领导于正中、詹开瑞,市领导薛侃、郑勇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杭东通报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区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